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活动>北京圣泉山旅游风景区第五届天贶文化节活动

北京圣泉山旅游风景区第五届天贶文化节活动

时间:2014-06-27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一、活动时间:

2014年6月29日--7月2日

二、活动地点:

北京圣泉山旅游风景区

三、活动主题:

民间晒宝天贶节 弘扬传统促和谐

四、活动背景:

农历六月初六,在民间被称为天贶节、翻经节、姑姑节。天贶节原是汉族的节日,其名始于北宋真宗年间(998-1022),到明、清两代,形成了在当日晒经书、衣物的民俗,天贶意为赐赠,含有“亮宝”、“斗富”的寓意。

五、活动目的:

通过民间节庆活动方式,调节人与自然、人与人自身和谐的岁时节日,自09年首届圣泉山天贶文化节成功举办以后,引起了游客及众多媒体的高度关注。为深入持久地把圣泉山淳厚的民俗文化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圣泉山旅游风景区在每年的农历六月初六天贶节举办节庆活动,让民俗文化融入旅游,贴进大众,焕发出新的生机。

六、参加人员:

嘉宾、游客、市民

七、主办单位:

圣泉山旅游风景区

八、系列活动

活动一★北京圣泉山第五届天贶文化节开幕式

活动时间:2014年6月29日

地 点:南停车场

活动二★献爱心送温暖—旧衣物收集活动

活动内容:传承佛教信念,发菩提心,号召游客及市民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贫困山区捐衣捐物,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活动时间:2014年6月29日

活动地点:圣泉山景区

活动三★吉祥六•六•六凉面清凉一夏

活动内容:旧时天贶节有吃“凉面”的风俗,传说在天贶节这天,吃了便可一夏天不拉肚子,还可以去暑气。圣泉山景区各民俗户在天贶节期间,在35元美景加美食的基础上,特推出夏日凉面系列。让游客在高温酷暑中清凉一夏、尽享农家美食。

活动地点:南停车场

活动四★民间晒宝祈福

内容:农历六月六日,家家户户翻箱倒柜,将家里的衣服被褥、鞋垫、字画、书籍等物品拿出来曝晒,即可防腐防蛀。北京圣泉山景区在天贶节将分区域举行晒宝祈福会。

北京圣泉山旅游风景区第五届天贶文化节活动

 

 

活动五★百姓晒宝秀才艺

内容:亮出您的宝贝,与人分享收藏的成就感,展示绝技,秀出草根明星的风采,圣泉山百姓舞台为您提供充分的展示空间。凡参与秀场表演的仁人志士,均可得到景区赠送的2014年登山年票一张,尽兴之余带着福气回家。(备注:活动期间凭收藏协会会员证和展示作品可免费入园)

活动时间:2014年6月29日--7月2日

活动地点:景区检票口上方

活动六★趣味灯谜

活动内容:您可以通过猜谜语,开动脑筋,增加游览景区的趣味性,答对即可获得景区提供的纪念品一份。

活动时间:2014年6月29日--7月2日

活动地点:圣泉山景区

活动七★拜观音祈福 品圣泉水

活动内容:游客可以到该景点登高怀古,了解圣泉山观音寺悠久的历史文化,探寻圣泉古井的传说,品圣泉水。

活动时间:2014年6月29日--7月2日

活动地点:观音寺

活动八★晒出你的童年记忆(征集活动)

活动内容:其实每个时段都保留着每个时段的标志,那么不管你是几零后,一起来晒晒童年中给你留下印象最深的东西吧! 可以是一个人,可以是一个小物件,也可以是一句话,一段感情……翻出你埋藏在心底的回忆,摊开来晒晒太阳,重拾温暖!

活动时间:2014年6月29日--7月2日

活动地点:圣泉山景区

活动九★识别草药 清凉度夏

活动内容:草药是最古老的保健方式,并构成了重要作用现代医学发展的今天。 在天贶节期间,圣泉山景区提供20余种草药,供游人识别,如果您说对了,就可把草药拿走。

活动时间:2014年6月29日--7月2日

活动地点:圣泉山景区

公交线路:

1、东直门乘坐867路慕田峪专线,到圣泉山景区下车即到。

2、东直门乘坐916路京承快车到北大街车站,到对面 转乘“916怀柔—洞台或铁矿峪”到“口头村/圣泉山”站下车即到。

自驾线路:

1、由京承高速公路行驶到13号北台路出口出,根据路标提示向桥梓方向,途经前辛庄、后辛庄、北宅、口头村,到达圣泉山。

2、由京承高速公路行驶到14出口怀柔城区出口,进入怀柔区城区,沿青春路向北行驶,至青春路北环岛后向西行驶10分钟左右即到,沿路有路标指示。

景区咨询电话:010-60637288 60637289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北京圣泉山旅游风景区第五届天贶文化节活动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北京圣泉山圣泉山旅游风景区文化节活动天贶文化节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