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指南>琉璃庙镇大力发展民俗旅游产业

琉璃庙镇大力发展民俗旅游产业

时间:2016-02-05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2015年,琉璃庙镇紧紧围绕把发展民俗旅游接待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工作重点,六举措提升镇域民俗旅游接待水平.

一是通过入户实地考察掌握民俗接待户实际情况,对符合规定的366户再次进行了星级评定工作,包括评定五星级民俗村2个、五星级民俗户13个。二是加大对民俗户接待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组织镇域内民俗村培训2次,累计600余人次参加。通过邀请专家培训、走出去现场参观学习等方式,就礼仪、烹饪、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知识,对民俗户进行培训5次,不断提升其接待水平。三是大力发展特色旅游村,在白河湾沟域村村有特色基础上,积极在镇域南部东峪村打造“京北画家第一村”。已完成东峪村合作社建立及提升改造验收工作,并从接待服装、床上用品、菜谱等方面进行了规范,进一步提升旅游接待整体档次,吸引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写生、绘画等,形成镇村旅游发展新的增长点。四是高度重视民俗旅游宣传和安全,在网络、报纸、电视等宣传方式基础上,新建“山水琉璃”微信公众号,扩大民俗户宣传范围、提升其知晓率。五是日常加大对接待安全的宣传,到户到人。在加大抽查检查力度的同时,与25个行政村及4个景区、景点签订2015年度旅游安全责任书,确保其安全运营。六是通过举办大型特色品牌活动助力民俗旅游发展。成功举办“敛巧饭”民俗风情节,推动节日文化与民俗文化创新融合,仅敛巧饭风情节期间,就吸引3万余名游客。成功举办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摩托车越野锦标赛,并通过央视体育(CCTV-5)进行了全球直播,不仅增加了游客新的体验项目,也提升了该镇的知名度。

据悉,琉璃庙镇“十二五”期间民俗旅游接待户数量从137户增加至456户。2015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5.6%,该镇民俗旅游接待的发展为农民增收提供了强有力保障。(撰稿:任众)

琉璃庙镇旅游咨询电话:61618113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琉璃庙镇大力发展民俗旅游产业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琉璃庙镇大力发展民俗旅游产业2015年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