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采摘>采摘介绍>大杏采摘

大杏采摘

时间:2013-07-20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在怀柔杏采摘园子里,老人亲切地给我们讲各种品种杏的特点,白杏酸甜可口,口感绵软,而且杏核也可以砸开吃,不过杏核和杏一样都不能多吃,否则会感到头晕恶心。 黄杏色泽鲜艳,汁液丰富,甜度高,味道浓郁,但是不易保留,一旦熟了很快就容易坏掉,不过小时候印象最深也最有诱惑力的就是这种杏了。

香白杏:5月底成熟,底色黄白,阳面红晕,肉质细腻,汁液充沛纤维含量少。

金太阳:6月中旬成熟,味浓甜,质极佳,均单果重80-120克,最大180克。果肉橙黄色,离核,肉质鲜嫩,汁液较多,有香气 。

早红杏:5月底成熟,平均单果重70.5克,最大193克。粘核或半粘核,果肉桔黄色。

杏是北方最有代表性的一种水果,那种香甜浓郁得有些惊艳。5月麦黄的时候恰恰也是杏子黄的时节,黄橙橙翻跟头一样落满枝头,而且转瞬即逝,柔软的杏子很难保鲜,成熟期最多一个月时间,不吃就错过了整整一年的期盼。

怀柔杏采摘园里的杏的个头一般较大,不像樱桃摘起来那么麻烦,很快一篮子杏就满当当了,用刚打上来的清凉井水冲冲,既可以洗去尘埃也是天然的冰镇,放一颗杏子在嘴间盘坐于果园,清风间感觉自己是最受大地宠爱的人。

怀柔行旅游网赞成吃现摘的果实,自然长熟的果实不但保留了最饱满的水果浓香,更缺少了运输环节的污染,而且自己挑选的果园更可以避免一些催熟剂等化学药剂的 侵害。其实从城里到怀柔郊外,就这么一点点距离,我们的生活质量就会产生这么大的变化。从更深处来说,吃水果不是一个简单的进食过程,从市场上买来的水果,很 容易让我们淡忘水果和果农的关系,我们无法体验到果农脸上的皱纹与水果的汁液之间存在哪些细微的关联,无法看到水果在枝头树叶间雀跃的样子,无法感受到被摘到篮子里的水果似乎也会跟鱼一样活蹦乱跳,我们无法听到风吹果园的声音,无法看到蓝天白云的衬托,无法和种植者一起在一棵果树下面对累累硕果欢笑、流汗……

所以,采摘不仅让我们品尝到最美味的水果,更让我们体会到了那些被运输环节所代替和被省略的美好感受。而正是这些感受,恰恰构成每个夏季最让人难以忘怀的回忆。

怀柔杏采摘园

 

怀柔杏采摘园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大杏采摘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大杏采摘怀柔园子老人亲切我们各种品种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