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滑雪>滑雪常识>怀柔冬季滑雪滑雪板的涂蜡方法

怀柔冬季滑雪滑雪板的涂蜡方法

时间:2013-08-21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怀柔冬季滑雪滑雪板的涂蜡方法指导,现在的雪蜡大致分为两种材料。一种为石蜡,另一种为氟。石蜡很久以来一直被广泛使用。因为能充分润渗滑行面,大部分雪蜡中都采用了此种材料。氟是近年来才被大量使用的材料,因其优良的防水性,其滑行性大大超过了石蜡,而其缺点是不能浸透滑行面且价格昂贵。但是最近与石蜡结合在一起,发挥二者长处的雪蜡正在增加。

怀柔冬季滑雪滑雪板的涂蜡方法

滑雪板滑行面的涂蜡、润渗

  1. 滑行面的清理:当滑行面特别脏时,可使用除蜡剂清理。当不太脏时,可打蜡使污物浮起,然后马上刮削除去。
  2. 刮磨:使用除蜡剂后,在干燥之前,用胶质刮刀轻轻刮磨滑行面,注意不宜过分用力。
  3. 擦掉污垢:使用纤维布纸类擦拭滑行面,彻底清除表面上残留的细小污垢。
  4. 刷涂:用混合刷或青铜刷刷涂滑行面。按照从头至尾的方向,清除残留在细小间隙中的污垢。
  5. 完成“制作”滑行面:用纤维织物擦拭、处理,完成“制作”滑行面。在“制作”阶段,采用粗网纤维,然后再用细网纤维,从头至尾用力磨擦。
  6. 滴蜡:用涂蜡熨斗将雪蜡溶化,使其滴到滑行面上。如果混合使用雪蜡,家庭用的一般熨斗有温度变化幅度大的缺点,需加注意。另外,禁对滑行面进行聚四氟乙烯加工。
  7. 一旦用熨斗烫焦了滑行面,雪蜡就不能浸润到损伤部分了。严重时,会无法恢复原状。为防止此类烫伤,最初可采用“生涂”的方法。用熨头号边加热雪蜡边“生涂”。使雪蜡从上面溶化,滴落下来。把纤维布贴在熨斗上涂抹的方法也很有效。
  8. 烫开雪蜡:使用涂蜡熨头号,将雪蜡烫至液态。注意不断滑动熨斗,以免烫伤滑走面。同时将温度设定在不冒烟的程度。房间的温度在15℃~20℃最为理想。
  9. 除掉流到边侧上的雪蜡:使用多用刮刀及时除掉流到边侧上的雪蜡,否则冷却凝固后很难除掉。
  10. 刮削:雪板在室温下冷却到三分时,使用玻璃刮刀刮削,方向为从头到尾,注意刮刀要锋利。
  11. 刷涂:使用尼龙或马毛刷清除残留的雪蜡。因为这对滑行性有很大的影响,务必认真清理。
  12. 完成打蜡:用细孔纤维织物擦拭,完成制作滑行面。擦拭的次数细目可比粗目多擦。
  13. 包装:把头和尾部的触雪点,用胶带缠好包装起来。要想更小心地保管,可利用相关的保护器具。
滑雪板应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下一个雪季,不该忘记的是需要长期保管的雪具的保养。如果用完之后不加保养就放起来,不论对雪具还是对滑雪者自身都无益处。为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下一个雪季,对雪具的保养绝不可以潦草从事。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怀柔冬季滑雪滑雪板的涂蜡方法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怀柔冬季滑雪滑雪板涂蜡滑雪涂蜡方法指导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