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指南>云蒙山遗址公园旅游指南

云蒙山遗址公园旅游指南

时间:2013-09-21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云蒙山国家2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密云县石城镇西部山区与怀柔交界处。111国道从山之西侧穿过,东有101国道可达。距北京市区约81公里。是山岳型自然风景旅游区。云蒙山古称云梦山,因阴雨日山顶多云雾又得此名。1993在原云蒙山林场基础上建成,1995年被原国家林业部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

云蒙山遗址公园和你的假期有个约会

云蒙山公园总面积22.08平方公里。基岩为花岗岩,景区内有千米以上的山峰166座,其中偏于山地西部的主峰海拔1414米。景区动植物资源丰富,森林覆被率在91%以上。主要为天然次生林,有绿色植物700多种。空气负离子是城区的5-20倍。云蒙山奇松怪石多、仙山古洞多、飞瀑流泉多、瑞木瑶草多,是北京郊区以峰、石、潭、瀑、云、林取胜,以雄、奇、险、秀、幽著称的一座名山。由于山水景观类似黄山,故又被称为"北京小黄山"。云蒙山既是科考、野营、教学的重要场所,又是旅游观光、避暑度假的理想胜地。景区中的"三海"奇观(林海、云海、花海)为北京地区所少见。主要景观有旱道峪、水道峪、小西天、冷风甸、众仙入山、龟蛇观海、鹰嘴石、天狗守门、壁潭、莲花潭、石蛙望月、中字松、山神庙、孙膑庙等。景区内每年四到五月举办云蒙山映山红观赏;五到八月举办植树之旅;六到九月举办森林浴旅游活动;九到十月举办云蒙山山珍果品采收节活动。景区内现有三处餐饮住宿接待点有床位300多个,有高山速降、室内球类、歌舞厅等娱乐项目。

云蒙山的区位、气候、环境与景观条件,使得云蒙山具有旅游观光,避暑渡假,健身疗养,娱乐探险,科学考察等多项功能,同时也是大、中、小学生进行野外动、植物的生物考察,知识学习,标本采集,野营实习的理想园地。每年的特色旅游活动有4-5月的山花观赏,7-8月的云雾漫游,9-10月的山果采收等内容,鬼谷子山寨是您追溯远古历史文化的神秘之地。

最佳旅行时间:4、5月

门票:门票每人25元+1元保险。学生证可七折。

开放时间:4月15日--10月31日

交通指南:东直门乘坐980路公交至密云县换车

自驾车:东直门-京顺路-京密路-密溪路-北京云蒙山长城遗址公园,景区位置在密云县石城镇王庄村。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云蒙山遗址公园旅游指南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指南国家级景区森林公园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