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指南>桥梓镇“四项措施”做好夏季旅游安全工作

桥梓镇“四项措施”做好夏季旅游安全工作

时间:2015-07-13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为防范旅游安全隐患,确保游客平安旅游、安全出行,桥梓镇旅游办采取三项措施,做好夏季旅游安全工作。

一是举办旅游安全生产宣传活动。镇旅游办在前桥梓文化广场开展了以“弘扬安全文化,学习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为主题的旅游宣传咨询活动。活动中发放“游客夏季旅游安全告知书、生产安全、交通、消防”等宣传材料3000多份,悬挂宣传横幅6条,直接受宣传教育人数达300余人,群众游客咨询30余人次。

二是开展联合大检查。进入夏季以来,旅游办联合相关部门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多次深入旅游景区、民俗村、民俗户进行旅游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在《旅游安全生产现场检查记录》中明确要求:将“游客夏季旅游安全告知书”张贴在明显位置;遇有大到暴雨禁止接待;加大食品、用电、防火等安全的防范,保证游客安全。同时还要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和落实旅游安全管理措施和责任,切实做好夏季旅游安全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突发情况的处置方案。

三是举办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为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增强广大职工防灾抗灾意识,有效提高减灾救灾能力,镇旅游办分别在圣泉山、鹅和鸭农庄举行了防汛、防火、急救等安全演练,共有150余名职工、民俗户负责人参加了演练。演练按照实际对防汛、防火、急救等计划做出了具体的安排,明确了演练细则、模拟预案等环节。演练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职工转移疏散游客及安置,第二部分演练抗洪救险、紧急救援等。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职工、民俗户负责人等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特别是增强了员工、民俗户负责人的实战应急能力。 

四是加强值守,信息畅通,确保安全。严格落实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进一步加强安全信息员队伍建设,强调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和险情报告制度做到及时、准确、客观、全面的上报各类信息,确保信息畅通。(撰稿:胡长伟)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桥梓镇“四项措施”做好夏季旅游安全工作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桥梓镇四项措施做好夏季旅游安全工作防范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