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植树>植树常识>树木百科>枫树

枫树

时间:2017-12-10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枫树.jpg

枫树为高大乔木,树高达24米,冠幅可达16米。花期4到5月,果期9到10月。随着树龄增长,树冠逐渐敞开呈圆形。枝条棕红色到棕色,有小孔,冬季枝条是黑棕色或灰色。枫叶色泽绚烂、形态别致优美,可制作书签、标本等,在秋天则变成火红色。落在地上时变成深红。

枫树属槭树科槭属树种,是一些种槭树的俗称。全世界的槭树科植物有199种,分布于亚洲、欧洲、北美洲和非洲北缘,中国也是世界上槭树种类最多的国家,目前已有151种,全国各地均有分布,主产于长江流域及其以南各省区,是世界槭树的现代分布中心。 槭属植物中,有很多是世界闻名观赏树种。

加拿大国花--糖枫(Sugar maple,拉丁学名Acer saccharum Marsh.)。加拿大境内多枫树、素有“枫叶之国”的美誉。长期以来,加拿大人民对枫叶有着深厚的感情,把枫叶作为国徽,国旗正中绘有一片红色枫叶,国树为枫树。加拿大还有一种做法叫“枫树棒棒糖”。

科学分类
中文学名槭树双子叶植物纲
拉丁学名Acer原始花被亚纲
别称枫树无患子目
二名法Acer palmatum
无患子亚目
分布区域亚洲、欧洲、北美洲和非洲北缘槭树科
植物界槭属
被子植物门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枫树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枫树高大乔木高达24米冠幅可达16米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