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植树>植树常识>树木百科>摇钱树

摇钱树

时间:2017-12-10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摇钱树.jpg

摇钱树(又名金钱树、金钱榕,多年生草本植物。天南星科雪芋属,小叶椭圆状;另有金钱榕,为桑科榕属,叶近似圆形)是近年从国外引种的多年生草本花卉,株高50厘米至80厘米,地下球茎上着生泽米苏铁或蕨类植物状的羽状复叶,叶柄肉质,具小叶7对至10对,小叶椭圆状,像一对对排列整齐的铜钱。佛焰花苞红褐色。

摇钱树是汉族民间传说中的一种宝树,摇摇它就会落下金钱来。北京旧俗中有岁末做“摇钱树”祈年的习俗。江南一带旧俗,在大年初一,家家户户在门前挂“摇钱树”,预示新的一年钱财滚滚来。汉朝墓葬中使用的一种明器。还用来比喻藉以生财的人或物。

有的叫鹅掌木也叫摇钱树,又叫小发财树。

科学分类
中文学名摇钱树原始花被亚纲
别称金钱树荨麻目
分布区域我国北部及中部,日本、朝鲜也有分布
荨麻亚目
植物界榆科
被子植物门亚科榆科
亚门被子植物门青檀属
双子叶植物纲青檀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摇钱树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摇钱树又名金钱树钱树金钱多年生草本植物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