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植树>植树常识>树木百科>香樟树

香樟树

时间:2017-12-10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香樟树.jpg

香樟树,别名:樟树、香樟、樟木、瑶人柴、栳樟、臭樟、乌樟;拉丁文名:Cinnamomum camphora (L.) Presl.樟科、樟属常绿大乔木,高可达30米,直径可达3米,树冠广卵形;树冠广展,枝叶茂密,气势雄伟,是优良的绿化树、行道树及庭荫树。广布于中国长江以南各地,以台湾为最多。植物全体均有樟脑香气,可提制樟脑和提取樟油。木材坚硬美观,宜制家具、箱子。香樟树对氯气、二氧化硫、臭氧及氟气等有害气体具有抗性,能驱蚊蝇,能耐短期水淹,是生产樟脑的主要原料。材质上乘,是制造家具的好材料。

科学分类
中文学名香樟树原始花被亚纲
拉丁学名Cinnamomum camphora (L.) Presl.樟目
别称樟、香樟、芳樟、油樟、樟木、乌樟、瑶人柴、栳樟、臭樟
灌木
分布区域长江以南及西南樟科
植物界亚科樟亚科
被子植物门樟属
双子叶植物纲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香樟树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香樟树别名樟树香樟樟木瑶人栳樟臭樟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