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植树>植树常识>树木百科>菩提树

菩提树

时间:2017-12-10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菩提树.jpg

菩提树(Ficus religiosa L.),是一种桑科榕属的植物。大型乔木,幼时附生于其他树上,高达15-25米,胸径30-50厘米;树皮灰色,叶革质,三角状卵形,榕果球形至扁球形,成熟时红色,雄花,瘿花和雌花生于同一榕果内壁;子房光滑,球形。花柱纤细,柱头狭窄。花期3- 4月,果期5-6月。 分布于日本、马来西亚、泰国、越南、不丹、锡金、尼泊尔、巴基斯坦及印度。是印度国树。中国唐朝初年,禅宗六祖慧能写了一首关于菩提树的诗,流传甚广,“菩提本无树”这一诗句,成为佛家理论“四大皆空”的经典名句。

科学分类
中文学名菩提树双子叶植物纲
拉丁学名Ficus religiosa L.原始花被亚纲
别称思维树、印度菩提树、菩堤树、七叶树、毕钵罗树,觉树荨麻目
英文名Bo tree ;Pipal tree桑科
植物界榕属
被子植物门菩提树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菩提树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菩提树Ficusreligiosa一种桑科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