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植树>植树常识>树木百科>猴面包树

猴面包树

时间:2017-12-10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猴面包树.jpg

猴面包树又叫波巴布树、猢狲木或酸瓠树,是大型落叶乔木,主干短,分枝多。猴面包树树冠巨大,树杈千奇百怪,酷似树根,树形壮观,果实巨大如足球,甘甜汁多,是猴子、猩猩、大象等动物最喜欢的食物。当它果实成熟时,猴子就成群结队而来,爬上树去摘果子吃,“猴面包树”的称呼由此而来。

猴面包树分布于非洲,地中海、大西洋和印度洋诸岛上,及澳洲北部,猴面包树的木质多孔,对着树干开一枪,子弹能穿透而过。

科学分类
中文学名猴面包树双子叶植物纲
拉丁学名Adansonia digitata L.亚纲
原始花被亚纲
别称酸瓠树、猴树、旅人树、猢狲缅、猢狲面、死老鼠树、鞑靼树魁锦葵目
分布区域
非洲大陆、北美部分地区和马达加斯加岛木棉科
植物界猴面包树属
蕨类植物门猴面包树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猴面包树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面包又叫巴布猢狲酸瓠大型落叶乔木主干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