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植树>植树常识>树木百科>构树

构树

时间:2017-12-10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123.jpg

构树(学名Broussonetia papyrifera)别名褚桃等,为落叶乔木,高10 - 20m;树皮暗灰色;小枝密生柔毛。树冠张开,卵形至广卵形;树皮平滑,浅灰色或灰褐色,不易裂,全株含乳汁。为强阳性树种,适应性特强,抗逆性强。

构树具有速生、适应性强、分布广、易繁殖、热量高、轮伐期短的特点。其根系浅,侧根分布很广,生长快,萌芽力和分蘖力强,耐修剪。抗污染性强。在中国的温带、热带均有分布,不论平原、丘陵或山地都能生长,其叶是很好的猪饲料,其韧皮纤维是造纸的高级原料,材质洁白,其根和种子均可入药,树液可治皮肤病,经济价值很高。

科学分类
中文学名构树双子叶植物纲
拉丁学名Broussonetia papyrifera (Linn.) L'Hér. ex Vent.亚纲原始花被亚纲
别称构桃树、构乳树、楮树、楮实子、沙纸树、谷木、谷浆树、假杨梅荨麻目
二名法Broussonetia papyrifera桑科
英文名Paper Mulberry桑亚科
分布中国黄河、长江、珠江流域,也见于越南、日本构树族
植物界构属
被子植物门构树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构树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构树学名Broussonetiapapyrife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