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指南> 红螺古寺寒冬赏菊观竹逛松林

红螺古寺寒冬赏菊观竹逛松林

时间:2014-12-06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红螺寺始建于东晋,距今已有近1700年的悠久历史,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荟萃。这里不仅有着深厚的佛教文化底蕴,其独特的佛家苑林美景更是令人称奇。

游客一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碧波荡漾的竹林曲径,这就是著名的红螺三绝景之一——御竹林。值得称奇的是这片竹林愈到冬深绿色愈浓,南竹北生,不畏严寒。历经700年的悠久历史却依然四时长青,生机不减。百万竿翠竹形成绵延五公里的竹海,营造出一派清雅脱俗的古刹圣地意境。为红螺寺冬季旅游增添一抹靓色,是景区第一大雅景。

虽然天气寒冷,但红螺寺景区免费开放的员工自陪菊花展中各色精品菊花却花开繁盛,日前进入胜花季后期,部分洁白的菊花纯白的花瓣上被淡淡的粉色晕染,煞是好看,活脱脱成了白里透红的大娃娃。而备受游客喜爱的绿菊此时才慢悠悠的全部舒展开花瓣,呈现出醉人的风姿。此时正是“冬意渐深,菊意尤浓”。

位于红螺寺主寺院区东侧的1700亩原始古松树林是红螺山麓最大的一片古树苑林景观。这里树木繁茂,古松荫翳,古松树的枝叶可以释放出大量的芬多精气体,对人身体十分有益。"芬多精"是一种芳香性碳水化合物,一般来说,针叶林的松杉柏桧类释放的芬多精气体在质与量上都是植物之冠,具有抗菌效果, 能净化空气、降低污染, 使呼吸顺畅, 精神旺盛, 达到清醒效果。因为芬多精充斥于松林之中,所以我们行走于间,无形中也经受了大自然的洗礼,享受了芬多精浴。徜徉于古松林中可欣赏到弥勒大佛、五百罗汉及十二生肖石雕群。今冬的大风降温天气过后虽然温度有明显的下降,可喜的是恼人的雾霾也随之消散,北京近期阳光明媚,能见度高,正是登山远眺赏景的最佳时机。此时可沿景区各特色登山步道登上红螺山主峰纵览APEC会址建筑群,在强健体魄的同时感受怀柔国际会都一般山水一般城的美丽景致。

红螺寺旅游咨询电话:60681175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 红螺古寺寒冬赏菊观竹逛松林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红螺古寺寒冬赏菊观竹逛松林红螺寺始建于东晋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