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植树>植树常识>树木百科>柏树

柏树

时间:2017-12-10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e7cd7b899e510fb308959e76da33c895d0430c46.jpg

 

柏树为常绿乔木,在中国分布极广,北起内蒙古、吉林,南至广东及广西北部,人工栽培范围几遍全国,是优良的园林绿化树种。

柏树为一般对于柏类植物的统称,柏树包含侧柏、圆柏、扁柏、花柏等多个属。柏树树高一般可达20米。柏树分枝稠密,小枝细弱众多,枝叶浓密,树冠完全被枝叶包围,从一侧看不到另一侧,多为墨绿色的圆锥体。树皮红褐色,纵裂。小枝扁平。叶鳞片状,小形。雌雄同或异株,球花单生枝顶。球果近卵形。种子长卵形,无翅。侧柏喜光,但幼苗、幼树有一定耐荫能力。较耐寒,抗风力较差。耐干旱,喜湿润,但不耐水淹。耐贫瘠,可在微酸性至微碱性土壤上生长。生长缓慢。寿命极长。木质软硬适中,细致,有香气,耐腐力强,多用于建筑、家具、细木工等;种子、根、叶和树皮可入药;用种子榨油,供制肥皂、食用或药用。

我国古代崇尚贝壳,以贝壳为货币。有专家认为崇尚贝壳源于生殖崇拜,而被古人崇尚的贝壳正是呈圆锥状。所以,柏树名称源自“贝”,“柏”字与“贝”字读音相近,“柏树”就是“贝树”,表示树冠像贝壳的一类树。由于柏树像贝壳,在远古时期,柏树也有一定的生殖崇拜意义,中国人在墓地种植柏树,有象征永生或转生、新生的含义,可能就是远古生殖崇拜的遗风流俗。

 

科学分类
中文学名 柏树 裸子植物门
拉丁学名 Platycladus orientalis(L.)Francoptmxjjkmsc 松杉纲
别称 贝树 松杉目
二名法 CONIFEROPSIDA 柏科
系统 西南及陕西、甘肃、浙江、江西、福建、四川等地 柏木属,侧柏属
植物界 柏木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柏树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柏树常绿乔木园林绿化

  • 上一篇:罗汉松
  •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